Ab ovo | 始創站

「 只做喜歡的事 」
- EvyCeon / 斜槓太多 .

我的二零一八



如果說大樹的生長週期是一年一個年輪

那我的週期是多長呢?


很喜歡的歌手林宥嘉唱過一首

【愛情是圓的】


    ——


“  有一些夢邊走邊做行不行

      轉幾個彎再找到它行不行  


   ——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歌詞


這是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裡面的非主打

有人認為他的主打歌太悲情就不去聽Yoga


我想說挺好的

這就是人和人之間的不一樣吧

彼此的經歷相異

你是這樣的

我是那樣的

有些遭遇你並沒有遭逢

有些事我又存在著不一樣的想法

這個從星光幫出來的男生也唱過


“ 因為地球是圓的

    肯相信就能相遇  ”


有時在晚上的我依然信念不夠

有時你甚至做好plan B的準備

而我的矛盾又致使我做了一些任性的舉動


於是2018年

quit了十分安定卻沒有任何意義的工作

備考IELTS,重新考慮大三時擱淺出國唸書的念頭


其實很明白很多同齡人都準備結婚

有的小學同學甚至連寶寶都兩三歲

社是會上的趨向也說女生的生命週期和男生並不相同


但又有誰沒想過找個人安定下來呢?

大概這樣的軌跡才是一個四分一人生的女生應該做的事情

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過一個不讓父母擔心未來的生活


因為想不通所以去了幾趟旅行

和閨蜜去兩天迪士尼

跟大學同學去一周泰國

獨自跑去好幾個城市看展聽演出

甚至隻身前往的東京

但也并沒有去很多地方打卡

只是漫無目的地逛了十幾天的神社


於是我想

我的人生主旨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有一些人就是一直很難全力量投入感情

比如現階段的我,或者你


這個人呢

一直很小心翼翼地活著

可能還寫過很多不喜歡的文案

按著安排度過了前面的二十幾年


其實最不想聽到家長告訴自己是乖小孩

明明你的小孩呢就很叛逆


也許交了定金去紋身卻因為圖案不喜歡就三思

也許只喜歡聽POP、R&B和JAZZ這樣的流派

最近卻好像還愛上了搖滾

也許很喜歡美術卻四年都沒再碰過素描

也許不喜歡喝啤酒就卻也不願意迎合別人


你也不懂怎麼步調會不一樣了對吧?


所以我抽了很多不一樣的簽

卻全都告訴我

每個人的年輪都不一樣

只要你堅持自己的做法就好


最後我還祈求了好幾個御守

希望2019的一切都按好的方向來走


至於2019的我

還是依舊元氣滿滿

然後今年再去一遍關西就好了嘛

评论

© Ab ovo | 始創站 | Powered by LOFTER